close

我用的的粉底算不多.因為我覺得要找到一款好用,合自己的粉底不易;一但找到了,就不要輕易轉換. (雖然我是一個貪新鮮的人呵~)

以下的粉底,不論是液體還是粉狀,都是我很喜歡的. 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吧~

先說說我的皮膚狀態及我對底妝的要求:

我的皮膚......在大學前後是很大的不同. 大學前,我從不長豆豆,皮膚像山水豆花那麼白滑.......可是,現在的我的確還是白皮膚人一名,但面上長著紅紅的印,額頭是重災區.生理期間情況更嚴重.而且,皮膚蠻缺水的(因為我在實驗室裡面,有很強勁的空調及抽濕機),會脫皮,有細紋(上次去fancl check 了水份,的確很低)......因長期受Lab report和通頂背書的折磨,黑眼圏變得更黑,眼又會腫,樣子又殘......(所以唸太多書會令我們失去青春的!!)

IMG_1911.JPG

IMG_1915.JPG 

總而言之,高考的時候都沒現在那麼殘!!!!!

我的膚色從小到大跟我媽一樣-----白!! 絕不易曬黑,但會易曬傷,出點小雀斑. 但額頭髮綫邊是明顯暗啞(即使我做了去角質也是這樣), 而且,皮膚比較薄,臉頰容易泛紅. 現在,還加上紅印.

通常人的手會比臉黑,可是我的手跟我的臉都是差不多白的......不過,我靠近後脖子的位置是很明顯的黃黑很多很多(因為我不理那一部份的死活,自找!!)

所以,我不能用跟我脖子一樣色的粉底,因為過了2,3個小時,一但面出了一點點油,我的臉就會變得很暗,很黃的,像一個黃臉婆! 我會選跟我臉一樣的色,不偏黃,又不顯得紅的色,塗了臉以後,更會塗在脖子上. (通常用的都是最淺/第二淺的色號)

而且,我比較重視保濕. 因為如果粉底比較保濕,加上打底又做好保濕工作, 其實出油的機會會減少! 底妝會很貼,很耐久(基本上我試過春天8個小時不補妝都沒事,夏天的話中午都會稍為補一補)! 我試用過一些控油的底妝產品,結果反而令我更快出油,而且很不舒服. 如果真的怕出油,碎粉反而會有幫助!

另一個我重視的是遮瑕. 我雖然臉上有蠻多瑕疵,但我不喜歡用高遮蓋度的底妝,因為真的比較厚. 薄薄的會比較貼服,也令皮膚比較舒服. 要遮的話,重點遮蓋會更好!

最後一個是防曬. 我會用有高度數的隔離,那麼粉底沒度數都沒關係,但外出補妝的粉餅最好是有一防曬系數的.

要介紹的粉底液有:

KP SPF21 PA++, Laneige Snow Crystal Dual Foundation SPF22 PA+, DiorSnow SPF30 PA+++ 

試用版: Paul & Joe Protective Liquid foundation N SPF25 PA+++ (但沒得選色)

粉餅:

Paul and Joe Creamy Powder Compact Foundation SPF15; Laneige 滑蓋粉餅(保濕); DiorSnow UV cake SPF30 PA+++; MAC mineralize skinfinish powder; Kose EP SPF25 Two Ways cak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yang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